胡錦濤破格獨會超人 借首富宣傳 高調惹聯想_星島日報_加拿大溫哥華中文新聞網。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胡錦濤破格獨會超人 借首富宣傳 高調惹聯想_星島日報_加拿大溫哥華中文新聞網。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胡錦濤破格獨會超人 借首富宣傳 高調惹聯想

[2010-09-07]

記者:曾善璘

國家主席胡錦濤周一到深圳,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30周年慶祝大會。慶祝大會前,胡錦濤在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及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的陪同下,高調單獨接見長實主席李嘉誠。胡錦濤勉勵李嘉誠要繼續運用自身影響力,為促進粵港、深港合作、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揮更大作用。李嘉誠在慶祝大典上,更以境外投資企業代表身分發表講話,是唯一獲安排在大會上發言的港人。相關新聞見A2,評論B5 深圳經濟特區立30周年慶祝大會在香港時間周一早上10時舉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大會舉行前,先特地接見長實主席李嘉誠十分鐘,新華社發稿公布消息。胡錦濤甫與李嘉誠見面後便熱絡問好,並指自己無論如何都要與李嘉誠見面,「我昨天(9月5日)一到,聽說你來了。我就跟汪洋同志說,我說不管時間長短,我總要見一見李先生,跟李先生聊一聊。」
不管時間長短 總要「見一見」
胡錦濤讚揚李嘉誠是香港工商界的傑出代表,長期以來,他堅持愛國愛港愛鄉,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香港順利回歸祖國等,辦了許多實事好事,對國家、對香港作出了貢獻。胡又指李嘉誠是深圳經濟特區發展歷程的直接見證者及重要參與者,希望李今後繼續運用影響力,為促進深港合作及國家建設等發揮更大作用。
李嘉誠在席上感謝胡主席百忙中會見他。他表示,對國家綜合實力不斷增強感到自豪,並認為國家的發展給香港及企業提供了千載難逢的大好機遇,「香港若要長遠發展,就必需要與內地,特別是南方城市緊密合作,否則發展會很有限。」他又強調,今後將繼續為推動香港和內地的緊密合作、為國家和香港的繁榮發展盡心出力。
基金會捐款達百四億
兩人其後更談李嘉誠的家鄉汕頭及他鼎力資助的汕頭大學,胡錦濤指在九十年代曾到汕頭一行,見到了汕頭大學,「現在改變了很多,有機會我再去看看。」李嘉誠隨即回應︰「你甚麼時候去,如果讓我知道,我馬上去陪你。」
據李嘉誠基金會介紹,多年來基金連同長和系捐款達141億元,其中八成用於大中華區。
港唯一代表 胡演說前發言
在稍後的慶祝大會上,胡錦濤發表壓軸講話。胡演說前,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在深圳起家的企業家代表——比亞迪主席王傳福、騰訊主席馬化騰及國企代表、招商局集團董事長傅育寧先後發言,分享在深圳經營經驗。作為唯一港人代表,李嘉誠獲安排為在胡錦濤前最後發言的企業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