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聞「Google台港業務總座 張成秀辭職」

驚聞「Google台港業務總座 張成秀辭職」

今天在聯合新聞網看到了一則新聞 「Google台港業務總座 張成秀辭職」 如下:
=================================

Google昨天低調證實,Google台灣香港業務總經理張成秀日前因「個人身體不適」請辭獲准,是這波全球金融海嘯爆發後,台灣網路圈最高層級的人事異動。

張成秀昨天一整天都沒有開手機,記者無法得知她的說法。

………………………..

=================================

個人感到非常的驚訝 但是也不意外
只是覺得 Google 台灣非常的可惜
喪失了一個非常好的人才

我和 Rebecca 有幸在今年一月有一次面對面深入的談話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時
但是我覺得她是一個非常 Nice 的人 和他談話 可以感受到如沐春風
我當時就有和他談到 Google 在台灣應該戰得非常的辛苦
因為台灣網路發展非常的畸形 除了 Yahoo!Kimo 之外 好像就沒有其他的網路公司了
這對產業的發展其並不健全
加上 Google 在台灣是屬於試水溫的心態 在行銷業務端不如研發端有投入這樣大的資源
其實不論誰來打這一仗 都是辛苦的一仗

當時 Rebecca 也沒有否認他陷入苦戰 但他還是樂觀的認為
只要努力 一定可以打贏這一場仗 我也是衷心的祝福她可以搶下一些網路廣告的份額

不過以他求好心切的態度 可能真的是累出病來了
同時 由於我和 Google 台灣另外有一場惡意點擊(Fraud Click)的官司在打
我也特別請她詢問一下 Google 法務的態度 Rebecca 也很快的幫我反應
我覺得他真的是一位很熱心的人 雖然我們只談過一小時的話
他還是極為樂於助人
溝通了一陣子 他的郵件就反應出他生病的事
我只能默默的為她禱告 希望他能早日康復

在一月和他談完之後 我也去買了他寫的一本書
「從女工到Google台港業務總經理:媽媽教我的生命智慧」



這一本與其說是他的奮鬥史 更不如說也是一本勵志的書
讓人深刻的瞭解他的成長過程 與如何在逆境中一步一步的克服困難
找到他想要的目標
如何向上管理 讓老闆買單 在書中的有詳細的舉例
遇到困難與突如其來的厄運 他也沒有被打敗
反而是接受他 克服他
這對當時處於一個低潮的我來說 的確產生了很大的勵志作用

同時在書中也可以發覺她流暢的文筆 也讓人深刻體驗了她文學的造詣與功力
不愧是北一女與台大外文的高材生

相信以 Rebecca 的人格特質 在他康復之後 一定會有更好的企業會找她去效力
他應該是每一個老闆心目中最想要的人才之一

(是的我們需要她...^^ homeway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