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者要提升行動力和學以致用- 日誌- 肖彩飛- 創業吧

創業者要提升行動力和學以致用- 日誌- 肖彩飛- 創業吧

創業者要提升行動力和學以致用

34 已有1128次閱讀 2011-04-26 08:16 標籤 : 創業者
昨天看到(林憲民)林大哥的留言,感謝百忙中不忘我這邊的指導和交流。 昨天電話里溝通了一會,雖然是短短的十幾分鐘,但給我的啟發在影響著我,並會持續著,特別是現在創業期。總結一下林大哥的指點也是我目前現階段遇到的問題。
1、創業者一定要少想多做,有時你會發現想的很多, 但是做和可落實的很少,導致效率低下及拖延。 發現總有一些事情沒有做好。
解決對策:1、每週把要做的事項計劃寫下來,寫出來在做總結。 每天的早上也把自己的當天要做的事情羅列出來。 雖然這個很簡單,但是貴在堅 持。 養成習慣是關鍵。
2、要把員工當客戶, 及時和隨時的了解他們的需求和動向,要讀懂他們的需求和想法。 而不要只一味的關注外在的客戶。 和站在自己的角度和立場強加給予他們的東西。 因為凡事都需要人來做,只有服務好內部的員工,才能更好的服務客戶,​​做好公司。
解決對策:經常用心的傾聽他們和你交流中的需求。 關注和多關心。
備註:昨天在和公司的一個副總交流的事情, 我已經感覺到了他的想法和需求, 其實有時他在溝通中是有顧慮的,有些話不會直接和你說, 但會委婉的向你傳遞一些期望和需求。 多試著了解員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