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要求表態? 郭董:沒人叫得動我 | 總統大選觀測站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對岸要求表態? 郭董:沒人叫得動我 | 總統大選觀測站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對岸要求表態? 郭董:沒人叫得動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左)昨晚打扮帥氣年輕,出席由陳文茜(右)主持的與青年對談。
記者侯永全/攝影
國際景氣有多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表示,往後幾年經濟有太多不確定,「唯一可確定的就是衰退,是我創業來從未碰過」,「我幾乎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他站出來,只是要告訴大家:台灣安定、兩岸和平非常重要。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晚間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與主持人陳文茜、經濟學家高希均同台,對談「二○一二決定你的人生,獻給失落的一代與青年」。現場座無虛席,場外大排長龍。

郭台銘刻意染髮,身穿紅襯衫、黑外套亮相。遇到青年提出挑戰性問題,他馬上脫掉外套,直說要迎接挑戰,贏得滿堂喝采。

他不斷說,台灣要安定、兩岸和平非常重要。由於郭董已表態挺馬,現場他被問「是否被大陸國台辦要求表態?」郭台銘回應,「現在除了媽媽、小女兒外,這世上沒人叫得動我!」

郭董說,「我有錢是自己賺來的」,不是靠父母給的。他在台灣繳稅,全部都有紀錄;他這輩子到哪都不信邪,「如果有其他人叫我做事,我一定做反事」。

郭台銘還透露,鴻海台幹十三日將包機六架回台,除了可以投票,也要參加集團一周的經濟總檢討會議。

陳文茜問及郭董對宇昌案看法,他說,宇昌與富邦案不能相提並論,因為一個是公開標價,一個是國家出面當創投天使基金。

郭台銘說,宇昌案的關鍵不在於支不支持生物科技,關鍵是只要是站在國家立場的投資,賺來每一分錢,應該都要繳給國家。

郭董證實鴻海開始「打三呆、除三閒」(呆滯資產、設備與廠房,以及閒置人力、設備、物料),他堅持「不裁員、不放無薪假」。



全文網址: 對岸要求表態? 郭董:沒人叫得動我 | 總統大選觀測站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835647.shtml#ixzz1j4PsAxJV
Power By udn.com

'via Blog thi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