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引擎開發_百度知道

遊戲引擎開發_百度知道:


遊戲引擎開發
2009-11-2 22:47 提問者: 磊無敵2008 | 瀏覽次數:4125次
我想在未來的3年中寫一個非常小非常小的遊戲引擎,並且用它開發一個小遊戲。請高手指點我!!!!
我現在還不知道怎麼開發遊戲引擎,以及怎麼用它,希望詳細的解釋!謝謝,高分!!!!
問題補充:
我是學軟件工程的,c\c++,java什麼的我都會,我連怎麼用那些開源的引擎都不知道。4樓的是要教我玩網游啊?=_=!
我來幫他解答
2009-11-7 18:30 滿意回答
現在的遊戲使用的硬件接口基本有兩種,一個是DirectX,另一個是OpenGL , OpenGL只是2D 3D圖形圖像接口,沒有其它功能,DirectX則是一個全套的多媒體接口,包括2D 3D圖像、視頻、音頻、網絡、輸入設備等等,專為遊戲製作開發。兩個發展都很迅速,不斷添加新的功能,並由硬件實現。

遊戲引擎的任務就是封裝這些底層硬件加速接口的細節,並給遊戲設計人員提供完善的實現遊戲所需功能的接口。

想要寫一個引擎,首先得知道引擎是什麼樣,可以參考發布的引擎,有簡單的非商業的,也有功能強大復雜的商業的。推薦你看看出名的2D引擎HGE ,速度非常快,簡單易用,引擎中包含源代碼。參見其網站:hge.relishgames.com

如何使用引擎,下載引擎包,裡面的參考文檔會教你如何使用。參見業內著名的遊戲開發網站www.devmaster.net裡面有各類游戲引擎的詳細信息。

'via Blog thi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