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信義書店 » 獨立出版的堅持與熱血--陳夏民《飛踢,醜哭,白鼻毛: 第一次開出版社就大賣--騙你的》

誠品信義書店 » 獨立出版的堅持與熱血--陳夏民《飛踢,醜哭,白鼻毛: 第一次開出版社就大賣--騙你的》:

獨立出版的堅持與熱血--陳夏民《飛踢,醜哭,白鼻毛: 第一次開出版社就大賣--騙你的》

Published by 信義書店 at 18:18 under 【New Arrivals】字戀讀書會
作者陳夏民
出版社│ 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2/11/01
定價│280
  在書店工作每個月都會經手上百、上千本新書,尤其是在全台灣最大的實體書店工作,幾乎每個月出版的所有新書都會進入這家號稱「閱讀與生活的博物館」中。我會特別記得「逗點文創結社」這家獨立出版社是因為,去年有一段時期,這家出版社每個月都會出版一本詩集--這簡直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驚訝的原因無他,詩集在書籍出版市場中的佔比非常小,每次有出版社要出詩集,我都覺得該家出版社在做善事(如果還不是我們已經耳熟能詳,作品都已收錄於學校課本教材中的詩人詩集),但「逗點文創結社」出的詩集幾乎都是全新詩人的作品(對市場而言),或許因為我平常有在讀詩的關係、定期關注詩壇動態的習慣,所以有一些詩人的名字還算曾經耳聞,但對於這家書店絕大多數的讀者而言,他們一定都不知道這些人是何許人物,我常看到讀者拿起一本新出版的逗點詩集左看右看,眼神中盡是難以言說的茫然。我每次看到「逗點文創結社」又出了一本新詩集,都忍不住探問身旁的同事(他是「逗點文創結社」社長的學弟):「你學長又向地下錢莊借了多少錢?」
  據悉「逗點文創結社」的社長陳夏民是一邊兼英文家教,一邊實踐出版的夢想與熱血(拿家教賺來的錢去補貼自己的出版夢),每當在「閱讀與生活的博物館」的廣大賣場中走著,腦海中莫名浮現起這個想像中的畫面時,總是不禁心酸……這或許是這家書店營造出的氛圍讓身在其中的我產生的反差感吧?
  因為工作的關係和需要,平均一年我至少會看一百本書,身為一個閱讀者,我不能說「逗點文創結社」出版的書都非常值得一看,或許該月新書中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但有一點我非常肯定的是,在純文學的出版品中,有幾個我們熟知的書系,譬如說聯合文學的黃書背、寶瓶文化的藍書背、時報出版的大師名作坊……而「逗點文創結社」每一本書的設計都匠心獨具,創意十足,自成一格!絕對每一本書都和上次那本書的風格不同,至少我每次收到「逗點文創結社」的新書時一定都拿起來端倪許久,想看看這次它們又玩些甚麼花招,無論事後語出讚美還是批評,「逗點文創結社」每次出擊都能第一時間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對於每天都與書為伍的人而言,出版市場中實在有太多「罐頭書籍」肆虐,「逗點文創結社」的出現無疑令人驚喜。雖然在書籍操作上,這家出版社有許多可進步的空間,但它們還很新,而且創意、熱血、青春(?)無一不具,在號稱夕陽產業的出版業中,我相信「逗點文創結社」會是我們可以期待的黎明。
  「逗點文創結社」彷彿永遠熱血的靈魂--社長陳夏民的第一本書《飛踢,醜哭,白鼻毛第一次開出版社就大賣--騙你的》(明日工作室出版)在今年11月初即將上市,所有獨立出版的心酸、甘苦、甜蜜、愛恨、憂傷、醜哭……還有白鼻毛,都在這了!請各位讀者支持陳夏民的新書,更要支持「逗點文創結社」的所有出版品,不要讓難得的黎明變成夕陽餘暉才好!
撰文/唐小宇 

'via Blog thi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