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 iTunes - 合作方案 - 書籍出版商

Apple - iTunes - 合作方案 - 書籍出版商:

書籍出版商:常見問題

要如何註冊,以在 iBookstore 上供應我的書籍?

若要註冊以能在 iBookstore 上供應你的書籍,請先填寫申請資料。你可申請建立一個 Paid Books Account (付費書籍帳號) 或一個 Free Books Account (免費書籍帳號)。

Paid Books Account 與 Free Books Account 有何差異?

Paid Books Account 可以讓你在 iBookstore 上銷售書籍,亦可供應免費書籍,你須要提供銀行與稅務資料,以便收取帳款。
Free Books Account 可讓你在 iBookstore 上供應免費書籍。如果你隨後也想在 iBookstore 上銷售書籍,你應該現在就建立一個 Paid Books Account。因為 Free Books Account 屆時無法轉換為 Paid Books Account。

我應該直接與 Apple 合作來發行我的書籍,還是要透過匯集業者來作業?

你可以註冊並直接使用 iTunes Connect 來銷售你的書籍。不過,如果你不確定要如何為你的書籍製作數位版本,或者你有其他營運或財務上的需求,最好還是與匯集業者一同合作。匯集業者本身也是專家,可以提供 ePub 轉檔、編排格式、市場行銷、推廣,以及研擬最佳價格等服務。酌收象徵性的費用,他們就能將你的書籍以符合 Apple 規範的格式進行轉檔,確保你的內容一開始就能正確上傳,他們還能協助你橫跨數個不同通路發行書籍。請參閱 Apple 許可的匯集業者名單列表

我是否須擁有一組 Apple ID 才能進行申請?

是的。你須設定一組要在 iTunes Store 上使用的 Apple ID,並在檔案中填入一張有效持有的信用卡之相關資料 (驗證身分用途)。若你尚未建立任何在 iTunes Store 上使用的 Apple ID,請下載 iTunes 並免費建立一組新帳號。

這麼做需要多少費用?

設定帳號不需任何費用。想了解銷售條款的更多相關細節,可在註冊過程中取得。

我是否需要一組 ISBN?

如果你要在 iBookstore 上銷售適用付費書籍協議的任何書籍,則須提供 ISBN (International Standard Book Number,國際標準書號)。每組 ISBN 是每種書籍及其現行版本獨一無二的辨識書號,可協助銷售者確保他們所行銷的是正確的書目。在美國,你可以造訪 www.myidentifiers.com 以取得一組 ISBN。在美國以外地區,可造訪 www.isbn-international.org/agency
如果你具有免費書籍協議,並選擇在 iBookstore 上免費供應該種書籍,就毋須提供 ISBN。

我的印刷版書籍已具有一組 ISBN,同組 ISBN 適用於提交至 iBookstore 的版本嗎?

不適用。即使是同一書籍,印刷版與數位版必須採用不同的 ISBN。

我是否需要一組 U.S. Tax ID (美國稅務編號)?

要在 iBookstore 上銷售書籍,iTunes Connect 註冊與認證處理流程中會要求你提出你的 U.S. Tax ID。這項條件同樣適用位在美國境外的出版業者。若要自 IRS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美國稅務局) 申請 U.S. Tax ID,請按一下這裡。在申請過程間,請確保正確無誤地輸入你的 U.S. Tax ID。若在 iTunes Connect 出現提示要求填寫 U.S. 稅務表格,你必須使用同一組 U.S. Tax ID。
如果你選擇輸入免費書籍協議,這時就毋須提交 U.S. Tax ID。

若出現錯誤訊息,提示我所輸入的姓名與我在 iTunes Store 所建立的檔案資料不符,我該如何處理?

重新輸入你的 iTunes 帳號資訊,或是前往 iTunes Store 並更新檔案資料裡的姓名資訊。

我已經擁有一個 iTunes Connect 帳號,銷售其他不同類型的媒體內容 (如 app、音樂、電視節目內容或電影等),我是否能在 iBookstore 上使用同個帳號?

如果你已經擁有銷售其他類型媒體的 iTunes Connect 帳號,你無法使用同一組 Apple ID 建立第二個 iTunes Connect 帳號。你須要另建一個新的 Apple ID,並使用新的 ID 來完成書籍的個別申請程序。

誰能代表我的公司來進行 iBookstore 相關申請?

應由具簽署權的代表人,來申請在 iBookstore 上供應書籍。只有此一代表人可在 iTunes Connect 上同意接受 iBookstore 的標準協議。

訊息提示要求輸入我的 legal name (法定名稱)。我應該使用什麼名稱?

如果你是以公司名稱註冊,請輸入你的公司法定登記名稱;如果你是以個人名義註冊,請輸入你的姓名。你所輸入的 legal name,應與你申請時所提供的 U.S. Tax ID 以及 Tax ID 類別上所記載的名稱相符。你在 iBookstore 上陳列的所有書籍,也會以這個名稱作為銷售者的名稱之用。

我如何得知我的申請狀態?

我們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你。請檢查你的電子郵件帳號下的各個垃圾郵件篩選設定,並確認你的帳號設定可接收來自 do_not_reply@apple.com 所寄發的郵件。

你們接受 PDF 檔案嗎?

不接受。iBookstore 只接受 EPUB 檔案以及 Multi-Touch 多點觸控書籍。

什麼是 EPUB 檔案?

EPUB 是基於 XHTML 所制訂的免費電子書標準。你必須使用符合 EPUB Schema 驗證的 EPUB 檔案,確認其與 EPUB 格式標準相符。所有提交出去的書籍,皆須通過 ePubCheck 最新版本的核驗,包括僅限提交單所列檔案,以及使用 UTF-8/16 字元編碼等。閱讀 EPUB 完整技術規格

我該如何製作 ePub 檔案?

目前市面上已有相當多的轉換工具,你也可以接洽匯集業者以取得協助。匯集業者能協助你轉換並提交你的書籍,只收取些許費用,此外,他們還能協助你橫跨數個多個通路來發行書籍。請參閱 Apple 許可的匯集業者名單列表

什麼是 Multi-Touch 多點觸控書籍?

Multi-Touch 多點觸控書籍,是適用 iPad 的全新種類書籍形態,書本裡可以包含照片圖庫、影片、互動圖表、3D 物件,以及更多內容。要檢視 Multi-Touch 多點觸控書籍,使用者必須使用 iPad 以及 iBook 2 app。

如何製作 Multi-Touch 多點觸控書籍?

你可以使用 iBooks Author 來製作 Multi-Touch 多點觸控書籍。此程式可自 Mac App Store 下載,不用額外付費。iBooks Author 讓人人都能為 iPad 輕易地製作出教科書、食譜、歷史書、圖畫書等書籍。

顧客如何進入和取用 iBookstore?

iBookstore 可自 Mac 或 PC 上的 iTunes Store 進入並取用。在已達相容需求的 iPad、iPhone 或 iPod touch 上,則透過可自 App Store 取得的 iBooks app 進入即可。

我可以在 iBookstore 上提供雜誌訂閱服務嗎?

不可以。iBookstore 現不支援雜誌與其他期刊。你可考慮將你的雜誌以網頁 app 的形態來發行,或透過 App Store 上架。請造訪 developer.apple.com 取得更多 Apple 開發人員適用相關資源。

我可以發行免額外付費的書籍嗎?

可以。不論你擁有的是 Paid Books Account 或 Free Books Account,你都能提供免額外付費取得的書籍。

我可以在 iBookstore 上發行自己出版的書籍嗎?

可以。不論是出版業者,或是自行出版的作者,所有的上架指南與處理流程完全一致。

'via Blog thi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