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邦] 八位創辦人講述創業失敗教訓 - 數位時代-台灣最具影響力的科技媒體

[創業邦] 八位創辦人講述創業失敗教訓 - 數位時代-台灣最具影響力的科技媒體:

[創業邦] 八位創辦人講述創業失敗教訓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創業邦發表日期:2013-03-19
10
失敗,這是圍繞在創業公司的創辦人身上很常見的事情。在矽谷,這幾乎成為一種榮譽。但是據統計,失敗的創業公司還是一個可怕的數據,那這些創業公司真正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呢?我們從中能獲得什麼樣的教訓呢?
我們採訪了「年輕創業家議會(Young Entrepreneur Council ,YEC)」的8位成功的創辦人,請他們分享一下自己最初創建的公司失敗的原因——而他們當時是如何做的?
1.我們沒有專注於一點
我創建的第一家公司,當時的團隊有一個非常宏大的創意,致力於可持續性(sustainability)。如果我們可以接觸一些人群跟踪調查他們可持續使用小物品的頻率,諸如用過的礦泉水瓶重新裝滿水使用,重複使用紙袋,等等。我們可以建立一種文化,讓周圍人認為可持續利用是普遍的。不僅僅是改變我們的習慣,而且我們認為將這種可持續性遊戲化將是個至關重要的元素。而關於可持續的教育也是一個關鍵元素。同時,我們認為社會分享也是重要的。當時我們的想法還有很多
如果我重新創建這家公司,我將會聚焦 ​​於鼓勵可持續行為的根源問題,而且僅從其中一個方面著手。現在我們看到許多公司進入這個領域,但每個公司都是專注於其中一點。所以,一開始創建公司時,要專注於一點,之後再謀求擴張。 ──Aaron Schwartz,Modify Watches
2.我們進入市場太早了
我的第一家公司失敗是因為當時只是一個太過雛形的創意就過早進入市場。我們希望幫助人們理解社交媒體在企業層面方面的風險。而我們沒有想到的是當時這些企業的人們還並不知道社交媒體是什麼。這樣我們就需要花大量時間在給人們解釋什麼是社交媒體上,根本沒有機會讓我們去解釋我們真正要做的事情。
如果我們重新來做這個項目,我們將會首先對企業進行社交媒體培訓,然後提出它們背後隱藏的風險以及緩解風險的方案。而這次,我們一定確保我們的產品或服務已經很成熟之後再投入市場運作中,這樣,用戶不需要我們解釋也會非常喜歡這項產品、服務。──Benish Shah,Vicaire Ny
3.我們沒有處理好現金流
數據不僅僅是業務的氧氣,也是非常重要的指標。當時,年僅十幾歲的我幾經專注於我所喜歡的工作:創新、銷售以及成長。我一直耗費資金提升業務直到有一天,我只剩下一大盒子的欠條,一無所有的離開。如果我當時能夠選擇一份很好的工作,維持我的現金流,並收回應收賬款的話,我的公司應該可以避免最終的失敗。
而在我接下來創建的公司中,我非常注重查看、研究財務報告並且聘請了一位會計主管。如果你的財務數據出問題,那麼你一定不會走的很遠。──Kent Healy,The Uncommon Life
4. 我們所遇的時機不好
我第一次創建的公司在最初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並獲得了種子投資,但最終,我們還是失敗了。我們當時的商業模式是基於求職廣告的。當時我們發布了大受歡迎的測試版本。不用說,在2008年秋季要比在2008年春季要更難銷售求職廣告。我們每個人籌措了2.5萬美元來創建這個公司,但我們的資金很快就用完了,之後很快也將種子資金耗完了。我們面臨兩種選擇─要麼借更多的錢,要麼就關閉公司。
之後,我捫心自問:「這個創意值得我投入更多嗎?」而答案是,不!我所作出的最好的決定是創建了這家公司,之後做的最好的決定是下定決心關閉這家公司。所以,知道什麼時候需要推出也很重要。──Kasper Hulthin,Podio
5. 我們沒有一個用戶
有太多次業務失敗的經歷讓我總結了許多經驗才讓我最終成功。尤其是當我意識到我的產品必須適應我的用戶需求。當我的用戶認同我的產品價值,那麼產品的銷售絕不是問題了。 – Brian Moran,Get 10,000 Fans
6. 我們沒有處理好人員招聘的問題
第一家公司是我哥哥和我一起創建的,這家公司之所以會失敗,是因為被我們所聘請的員工「劫持」了。我只能說,招聘員工時,一定要選擇那些真誠、正直值得信任的人。要學會運用法律保護好你自己的公司,同時要控制人力成本,精益運作。──Ziver Birg,ZIVELO
7. 我們擁有不同的動機
在大學時,我試圖與我的兩個舍友創建一個公寓列表網站。他們一開始很積極的參與,但是當他們意識到參與這項工作需要付出多大的精力、努力時,諸如在冬天時圍繞著威斯康辛州的麥迪遜市區的公寓拍攝照片,並收集房東的信息進行文字編輯這些冗雜的工作,他們的激情就消退了。我們這個前景不錯的項目慢慢的失敗了,不僅僅是因為很難堅持去做這些瑣碎的工作,而且我的合夥人也逐漸在他們的學習、聚會以及女朋友之間喪失了興趣。
今天,我寧願自己創建公司,再僱傭員工來完成工作,而不是在一開始就請如上所說的兩位合夥人來一起完成了。──Nathan Lustig,Entrustet
8. 我們在創業開始時沒有想好如何應對最壞的情形
過去,我曾與合夥人一起創建了三個公司。第一個公司我們發展到7位數字的規模,而合作關係也非常棒。第二家公司完全沒有走到這一步,因為我之前沒有考慮好關於合夥人股權問題爆發時我們該怎麼面對。在這次合作案例中,我一開始貶低了自己對公司業務發展做出的貢獻的價值,但是發展到後來,我又以很高的價格換取了很小的股權份額。
所以,提前考慮這些問題並詢問自己,「如果發生x事情怎麼辦?」。在創建公司時,將這些最壞的情況寫進協議裡,這樣每個人在一開始就保持一致的想法。當我最終意識到在公司發生角色轉變後我無法再發揮作用,也不能認同之前我曾同意的股權時,創業的動機消失了,員工士氣也下降了,公司業務進度停滯了。──Trevor Mauch,Automize,LLC
來源:readwrite
轉自創業邦

'via Blog thi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