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找回自己————沈睡的真我!!本性的覺醒!!(謝 - 很無聊嗎 - moulaas - 和訊博客

[轉載]找回自己————沈睡的真我!!本性的覺醒!!(謝 - 很無聊嗎 - moulaas - 和訊博客:

原文地址:找回自己————沈睡的真我!!本性的覺醒!!(謝安朔)作者:解脫之花
找回自己————沈睡的真我!!!(謝安朔)
標簽:雜談
/70b893b9t9d0a898561df/70b893b9t9d0a7b78540b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一個真正的自我存在,這個自我意識是獨立於我們常人表面的思想觀念的。他不在一切情緒和思想之中。常人由於迷失在表面這種假現實中,思想裏常常被人世間的名利色氣等思維所占據,從而掩蓋了真我本性,茫茫一生不知為何而生而終。西方有位著名的哲學家亞瑟·叔本華說:“誰能告訴我我是誰,我一定感激不盡。”有誰能知道他說這話的真正含義呢?
我是誰?這個千古謎題只有修煉人能夠解開。在我的修煉走過一段最關鍵的過程之後,我的意識深處浮現出一個完全獨立於表面思想之外的非常寧靜祥和的意識。他幾乎是完全不動的,不被任何外界影響,不被任何表面思想帶動,絕對靜止卻絕對真實存在。
我知道,這就是真正的我自己。佛教中講的“明心見性”就是指這一步,找回自己了。愛因斯坦說:“人是毀滅了的神。”說的非常對,佛教還說“佛在心中”,就是指這個真我意識。但是這個真我意識可不是佛,而是被封住了一切神力和智慧的生命,他是真我,卻不是原始本性境界的我,而是掉在三界中被汙染了的我。
我把他叫做“沈睡的真我”。這個“沈睡的真我”在我不斷的學法修煉中被不斷的充實轉化,真正的修煉其實不是由人的意識決定的,而是信師信法的結果,完全是無為的,隨機而行的。
這個真我意識被不斷轉化升華的過程中也在不斷的抑制人的表面思想。不斷加強,人的執著觀念也越來越弱。直到最後完全被真我所代替,那就是我圓滿的時候。(用“代替”來形容不太恰當)現在已經非常強了,隨時可以代替掉表面思想。但是由於真我依然沒有達到最終境界,所以還在等待著,更根本的原因是整體的需要。
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麽歷史上所有的修煉最終都要求修煉者要走過生死關,其實放下的是常人思想執著的生死,因為在修煉的最後必然是人的思想死亡,真我本性才能覺醒,才能脫離。恩師說,這邊的物質散掉了,那邊就釋放出去了。(不是原話)
/70b893b9t9d0a87aa5280
/70b893b9t9d0a8e02a826
為什麽有一些修煉人也走過生死關,卻一直徘徊不前甚至走彎路呢?原因在於他們的思想基點不對,他們把在常人中養成的思想觀念當成自己了,他們以為放下生死之心是為讓他們人這一面思想成為佛,其實根本就不是,相反的,走過生死關僅僅是為了找回真正自我的一個過程而已,是走入真正修煉的一個關而已,在這之前的一切所謂修心性只是在為後面真正的修煉鋪路。
而真正的修煉太簡單了,而且與你個人意誌無關,真的無關。說白了,就看你的本性能否覺醒,能,就救你,無條件的救你。你要醒悟不了,那就沒辦法了。
但是啊……有些人雖然好像是走過了生死關,卻不知為誰而修,就好像一個常人可以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奉獻生命,可是那不是他放下生死了,不是他願意舍盡一切,不是他願意人的執著思想觀念等等接受死亡,而是他把常人的理想看的高於生命。然而,圓滿絕不是為了成就人的理想!盡管你的理想是圓滿!所以這種苦苦的追求也就成了永遠也得不到的癡心妄想了。就差一步,可惜,可悲啊!
本性的覺醒《找回自己》的延續
這篇文章是上一篇博文《找回自己》的一點補充和延續,看這篇文章之前請先看看《找回自己》。因為我寫的是修煉的真象,是實質而不再是理論。所以一般的常人,沒接觸過修煉的人可能看不懂。其實我也只是為了寫給一部分特殊的修煉人看的。在這個特殊的時期,完成我恒古以來的心願!如果你們看不明白,也不必太在意,就當是小說好了。
這裏還要先說明一點:在上篇博文我所說的“人的思想意識死亡”可不是指人的肉身死亡,不是常人的那種死亡的概念。是指意識形態方面的。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免得因為理解不了而產生誤解。
一般的人認為,這個正在思考、做事、甚至睡覺的思想是自己的思想。其實根本就不是。比如說,剛出生的嬰兒他的思想是什麽狀態?什麽都不知道、不懂,所有的成年人的語言、思維方式、生活習慣以及各種社會體系關系,一切一切。這個嬰兒的思想裏全都沒有,他有什麽思維呢?一種朦朧的意識:感覺自己是存在的。而你現在的大腦裏所儲存著的思維模式、表達方式、生活習慣和你的生活記憶,是怎麽來的?是你在成長中被你周圍的環境熏陶出來的。你說這些東西是你自己嗎?假如你不是出生在你現在這個環境中,讓你出生在美國、法國、非洲。你還會是現在的這個你嗎?根本就不是了。人的思想是受到環境的制約和造就出來的。人的思想本身不是你真正的自我!
人的大腦就像一個空罐子,裏面裝上什麽你就是什麽人。一般來說,人的思想受幾種因素的影響:
第一是真我本性所攜帶的先天特質;
第二是生命在六道輪回中所形成積攢的因素;這兩種因素結合在一起就是一般人所講的:先天因素。
第三種就是上面所說的環境的影響,也即後天因素。還有一種因素是外來因素,當人的主意識放松的時候容易受到外來的信息幹擾,甚至代替你在主宰你的身體。
人的思想來源大概來自這幾方面。歷代的各種修煉方法的本質就是把除了真我先天特性之外的一切因素全部舍盡!只留下真我本性主宰身體,但是所說的這個真我本性還不是先天的最原始的那個生命的本質,而是墮落入三界內被汙染發沈了的意識。
當你達到這一步時人的思想會非常純凈,在常人中的表現是思維很清晰,非常有智慧,講出的話非常有哲理性。這是最關鍵的一關,他代表著一個生命能不能真正得救!在我們這一法門中稱為“世間法修煉”。在闖過這一關的時候人的思想意識必須經歷一場真正意義上的死亡,這個考驗是非常嚴格的,差一點都不行。說是意義上的,是因為在過這一關的時候你以為會死亡,但卻不會死亡,反而使你的真我意識覺醒了。整個從常人起步到找回真我的過程,我只用了將近兩年的時間就達到了,在其他法門中光是這個過程有人修了一生也達不到,不信你問問那些法師們,真我在哪裏?他們講不出個所以然來,只會信口開河、瞎編亂造。
一般的人認為,達到這一步的時候就是修煉的結束了,只要等待適當的時機圓滿就行了。歷史上所有的修煉方法,道盡十方世界最高的法都是指向這一步,修到這裏就到頭了,再往上就沒有了,我這裏說的是主元神修煉,從來都沒有人能夠再向前走一步!
為什麽呢?我剛才說人的大腦不是真正的自己,人的大腦就是一個容器,歷代的修煉最終的結果都只能使這個容器變的“空”起來!但是卻無法把這個容器去掉。就像一個美若天仙的美女腳上穿著一雙脫不掉的破鞋;就像一個巨大無比的神,身上卻被拴了根繩子,綁在了三界之中。
所以在歷史上確實有些人修的挺好,也只能讓他到不同的天上做天人,就像古代的仙人一樣,但並沒有出三界,幾百年或幾千年後繼續入六道輪回。為什麽在我們這一法門中能夠修出去呢?是因為我們所修的法有那麽大的能力,真的能夠把你這個容器給去掉,但也得看你行不行?
為什麽有些人當他修過一段時間之後,特別是那些自以為修的不錯的人,他總在講舍盡舍盡,舍到最後把法也舍去了,把一切都舍去了。到最後呢只留下一個空的思想!這是他們的目的。但是這個空的思想根本就不是你真正的自己,你的真我意識還在思想的背後呆著呢!你還得再往前一步,把這個“空”的思想也給去掉。為什麽說人很迷呢?就是因為人人都有一個(常人)思想戴在頭上,像一頂帽子一樣,而人在社會上所形成的一切思維都是在迷的基礎上是你更迷而已。盡管你把他修“空”了,他還是一頂帽子,根本沒摘掉!
哎。。。這真是悲哀,也難怪,歷史上的修煉都是走的這一步,也只能走到這一步。如果你以歷史上的修煉方法來理解今天真正能度你出三界的佛法,你就走了歷史的路了。絕對出不去!
所以我希望所有真心修煉之人,不管你自認為自己修的有多好,你一定要問問自己,你找到你的真我意識了嗎?還是總停留在大腦的思維裏兜著圈子?新的觀念不斷代替舊的觀念,卻無法走出觀念的怪圈,盡管那個觀念叫做:空,無。或者其他你自認的多麽響亮的名詞。你都絕對圓滿不了!!因為任何修煉人的路可能不同,修煉方法可能不同,但是最終的目的都是一樣,都是為了找回自己。就像爬山一樣,中間的路不同,走的過程不同。但最終都是為了爬到山頂!
那麽再往前走,就真正出三界修煉了,在我們這一法門中叫出世間法修煉。這時候修煉的形式已經發生變化,要求也不一樣了。總的來說就是一種“法煉人”的狀態,你已經無需再動念要求自己了,在無形中會有一種力量替你清除那些思想雜念,會自動的演化你的生命,你唯一需要做也必須得做的就是:學法。
在走入這一步的時候,還有一個問題,因為還在常人中修煉,所以為了讓你能在常人中生活,師父又重新給你留下一份常人思想,所以會發現思想裏又出現不好的念頭,你周圍的環境也會對你產生一點影響。但是你的思想裏自動會有佛法幫你清除掉它們。你無需動任何念,一切都是自動。
除非出現一個問題:你把握不住自己,又想追求那些東西,或者想著反正修的不錯,再回去體驗體驗那種執著的感覺,或者是你誤入歧途、甚至做了破壞法的事。你就會掉下來,那佛把握不住自己都會掉下來呢,何況是你正在修煉中的人,而且你自己想要的,你不想修了,或者你走入邪道了。也就不再管你了。沒有誰會逼著你修,逼著你做什麽的。那麽你就會被魔所欺騙做回常人甚至被銷毀!
在出世間法修煉中,修煉人還會有常人的思想存在,這樣才能保證他在常人中能夠正常的生存,修煉。一直修到最後一步,達到了他生命的最高最原始,該演化的東西都演化完了,許多許過的願望也了完了。在最後的那一刻,師父才給你做最後的演化,就是上面說的:把拴著你的那條繩子給你拿掉。
最後這一步是師父給你做的,不是你自己怎麽去放的,其實你所有的修煉過程都是師父給你做的,你只不過是有一個願望而已。你想想,你在動念的這個思想是不是常人的思想形式?
這種非常低能的思維怎麽可能把拴住你的那個繩子去掉呢?根本就不可能。所以一個人從修煉開始一直到最後,都有一個最根本的要求:信師信法。這是你最根本的保障,你可以悟到無限高,可以修到無限高的境界。但在你還沒有圓滿之前,永遠都不能放棄對法對師的敬仰。否則,你絕對無法圓滿。因為你絕對無法脫掉自己那頂帽子!!
當你走入出世間法的修煉後,因為你已經註定圓滿了,所以還得去了一些願,必須去做一些事情。這裏就不說了,真修者都知道我說的是什麽。有一部分修煉人是把修煉與了願的事安排在一起的,同時進行。
以上所說皆為個人修煉道路的真實經歷,由於各人的路不盡相同,切記不可當成標本,修煉沒有榜樣。一定要把住佛法去修!祝各位修煉人勇猛精進、早日圓滿,也希望迷在路上的人能早日醒悟!合什。
(當我說出“信師信法”才能去掉“拴住你的那個繩子”的時候,我知道有些人又會用人心觀念來理解我,認為這是在求了。為了去掉繩子才信師信法。哎。。。這都是人的思想觀念,當然我說的是法理,可不是教你去求。你如果真的目的不純,你也得不到。但真的找回自我了,就不會再這樣了,不存在求不求的問題了。那是另一番景象!)
我最近在玩和訊微博,很方便,很實用,你也來和我一起玩吧!
去看看我的微博吧!http://t.hexun.com.tw/8773902/default.html
分類: 美文

'via Blog thi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