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第35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 舉辦「線上主題書展」 名家精選好書 鼓勵「大小共讀」 | 中央社訊息平台

文化部「第35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 舉辦「線上主題書展」 名家精選好書 鼓勵「大小共讀」 | 中央社訊息平台:

文化部「第35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 舉辦「線上主題書展」 名家精選好書 鼓勵「大小共讀」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910 09:30:21)文化部主辦「第35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將自即日起至11月舉辦「線上主題書展」(http://book.moc.gov.tw),邀請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管家琪、《親子天下》雜誌總編輯何琦瑜共同策展,並規劃「名人談閱讀」、「網路分享」單元,讓孩子、家長及老師可透過「線上主題書展」的舉辦,擴大視野、深化閱讀的樂趣。

文化部此次特別推出「線上主題書展」主題策展活動,讓大小朋友共同參與或討論書中介紹的活動,讓閱讀不只由孩子獨自進行,而是親子共讀、共樂、討論分享的互動。例如一同做料理、進行化學實驗、DIY手作、觀察生態、討論性教育、拜訪特殊地景...等內容,為親子間創造共同的閱讀興趣與回憶。

兩位策展人以「我的世界不一樣」為主題,分別進行策展論述與書籍推薦。從孩童內心出發,到認知世界的變化,由內而外完整鋪陳自我成長與價值觀建立的閱讀途徑,讓孩子更了解自己,也適合家長、老師共讀,啟發孩子的自我認知。

管家琪聚焦小朋友讀者,推薦近5年獲選書籍,希望兒童能了解閱讀是探索世界的起點;何琦瑜則與家長對話,引導家長了解孩童的自我認知與發展。兩位策展人各自推薦適合的書籍,引領大小讀者們領略中小學生、青少年自我認知的重要性。

在閱讀之餘,也歡迎讀者參與並分享。讀者只要將大小朋友共讀、共享的心得,以文字、影片或照片形式,上傳至網站分享區,經策展人評選,入選作品就可獲得精美禮物。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分享「我的世界不一樣」,說出從閱讀獲得的生活樂趣!

活動並規劃「名人談閱讀」單元,邀請不同領域的代表人物,如九把刀、黃春明、朱宗慶、吳寶春、林義傑...等,將回憶成長階段的閱讀體驗陸續刊載在活動官網與大家分享,讓大小朋友透過名人談閱讀能有更多啟發。
'via Blog thi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