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電子報 - 李安:生長於台灣 讓我習慣認同弱勢

自由電子報 - 李安:生長於台灣 讓我習慣認同弱勢:
李安:生長於台灣 讓我習慣認同弱勢
Ads by Google
CockSox澳洲猛男性感內褲 www.tokyomen.com
想要當個性感的猛男硬漢激熱男體? 狂野激凸極限性感時尚首選完美呈現
李安導演將於11月中回台擔任金馬獎決選評審團主席,並於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資料照)
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
李安去哈佛大學出席研討會,一出場就打趣說:「我爸爸一定很開心,我終於進了哈佛!」研討會主題是「跨國電影的藝術:與李安及詹姆斯夏慕斯對談」。李安坦承他的每一部電影,都受到他的台灣生長經驗影響,就連同志愛情電影「斷背山」也不例外。
讚台灣比美國更寬容
李安也接受了哈佛校報Crimson日報的採訪,他特別稱讚台灣比美國更開放寬容許多。當他拍攝「喜宴」時,台灣還很保守,甚至連談到「同性戀」都是禁忌,那時躲在衣櫃裡的同志都要去美國追求自由,不到10年後,台灣就已經變了許多。所以他現在也不可能拍像「喜宴」這樣的電影。
所有李安的電影都是從不同的觀點切入大家熟悉的主題,例如「斷背山」的同志牛仔。他也習慣認同弱勢或邊緣人,例如「與魔鬼共騎」中,南方的黑奴自我解放,而不是由主人解救黑奴,這是一個不同於傳統的奇特角度,卻更合乎人性。李安說:「或許因為我在台灣長大,我們一直在輸,在歷史上站在錯誤的那一邊,讓我的心更貼近這樣的角色。」
沒想過退休的事
2003年「綠巨人浩克」票房與評論不佳,曾讓李安萌生退意。李安說:「我再也沒想過退休的事,以前我會焦慮這件事,現在我想我的身體與觀眾會讓我知道何時該退休。如果連續3部電影的反應都很差,或許就是退休的時候(笑)。不過我一旦開始籌備,不管是好是壞,我都想完成它,我討厭半途而廢。」

李安將拍攝3D拳擊片,他也以拳擊形容自己與製片夏慕斯的關係,兩人已合作11部電影,如果李安是拳擊手,夏慕斯就是教練。不過夏慕斯開玩笑表示當李安向他推銷「推手」的拍攝計畫時,卻是他此生最糟糕的一次會議。
'via Blog thi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