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件“地球人都不相信的事” - 国际电子商情 joe chen 博客 评论

我做了一件“地球人都不相信的事” - 国际电子商情 joe chen 博客 评论

我做了一件“地球人都不相信的事”

近來,我在這裡不斷的推出我的一些產品設計,所推出的這些項目,可能對於大家來說,有的簡直是不可思議,就拿昨天有關台灣客人來驗證我的光伏電池提高效率問題,我想大家看了後,多數是不會相信的,在我的視頻文字說明中,我所用的太陽板是20WP,開路電壓是13.09V,可是要對12V電池充電,而電池開路電壓為12.56V如果按常規,再串入隔離二極管,是不會有電池流放電池的,就是有,也會很小,在實際系統設計中,我看全世界也不會有一個人會這樣設計,拿出來的方案肯定會被笑掉了牙的,但在昨天的驗證現埸,來的客人,都感到非常吃驚,非常簡單的驗證過程,只要是稍有一點專業知識的人,如果是在驗證過程中有什麼套,一看就會識破,(在客人中,有一位知深的專家,台灣一光伏公司的技術總監,還有一位是大陸一家上市公司的技術付總)雖然驗證簡單明了,最後我讓他們還有什麼需測試的,他們認為沒有了,要測試的都測試過,還有,為了證明我是認真的,我把表先讓他們過目,用多種方式讓他們放心所用萬用表是準確的,我分別把光伏電池,儲能電池都一一作了具體的展示,客人完全放心後,才開始具體演示,但在演示過程中,他們認為如何測我就如何操作,但在測試的過程中,希望客人不要提及涉及技術上的問題,我肯定是不會回答的,當時,雙方約定,只要測一下流入儲能電池中的電流強度就可以了,為了證明,我按要求,作了全面的測試
為了更好的說明,在我的支柱測試過程中,用來表來測試光伏電池的電壓,認明最大短路電流,不是在我的控制器中進行短接的,方法; 先把萬用表電流檔串入回路中,測出電流為1.76安(光伏電池的短路電流)然後,把表取出,把二線直接連接,再把表放到電壓檔,並在光伏電池的二端,測其電壓為10-13V左右(電壓有變化)這樣測試的目的,可以證明一點;在控制器內沒有短路,如果我在控制器內做了手腳,採用一根線直接短路,那麼當向客人展示時,其實是短路電流展示在客人面前,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光伏電池輸出應該接近零伏才對,所以,只要證明一下;當光伏電池輸出電流最大時,(接近短路電流)而光伏電壓的端電壓仍有10-13V,這說明了什麼??

對於我發表的這些認點或觀點,希望大家發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