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不出名作家脫離上班苦海計畫 (Mr. 6)

十大不出名作家脫離上班苦海計畫 (Mr. 6):


十大不出名作家脫離上班苦海計畫

 
by Mr. 6 on October 16th, 2012, 目前有 3 則留言
 
 
你自認是作家、思想家、觀察家嗎?
只要有出過書的,都算。
定期寫部落格的,也算。
愛發表意見的,皆算。
各行各業的,你可能特別會旅遊、特別懂設計、特別會生活、特別有想法……都可以。
Mr.6 x 專家服務已開辦月餘,我們陸續的推出一些活動、服務,模式已經成熟,接下來,我們最近要進行一項計畫,期待最快一兩個月、最慢一年內能夠讓「不出名作家」脫離上班的日子,不必上班,專心培養自己;這計畫叫做「十大不出名作家脫離上班族苦海計畫」,立志要幫十位這樣的人推上頂峰。
(就算你不是作家,也可參考)。
什麼是「十大不出名作家脫離上班苦海計畫」?

先談另一個人的經驗,他是安東尼羅賓,我的偶像──他的書,我從台灣翻譯本開始看,看到英文原版,看了許多;但他對我的影響力,除了那些心理上面的建設,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個畫面是他透露的一樁小故事──
記得他在書裡曾提過,他在29歲的那年,在浴缸裡泡澡,盤算著自己的未來。
那時候的他,什麼也沒有,人生歸零;思考以後,安東尼羅賓立定了一個目標,然後立刻站起來,實行它!他回想起來,那個泡在浴缸裡面的29歲的那年,正是他人生的轉淚點,從此之後,他的人生開始起飛了。
我看了之後,馬上熱血沸騰,但,當時還在上班的我,時間其實很有限;基本上,我只有在上班的時候,偷偷開一個視窗,偷偷的讀書、偷偷的寫東西、偷偷的經營自己的事業,若以前的人是要鑿壁借光,我是要鑿了螢幕的一角,偷偷的做自己的事,因為,公司的事是糊口,自己的事,才是未來!我現在過得不好沒關係,我的未來一定要更好、一定要更好!
但,我有成功嗎?
沒。
出版了好幾本書,沒有什麼人在看,銷售如石沉大海,偶爾出版社會幫我特別宣傳,做些立牌什麼的,但我的書在書店裡永遠是疊得最高的那一堆(意思是沒人買)。有一天,好不容易有一位讀者寫email給我,記得是一位住高雄的,買到我的書,剛好要來台北出差,要和我約見面!我很高興,自己終於有讀者了,記得那是在某天下班後,我來到六福皇宮旁邊的星巴克,這位網友本身也是網路界的人,以崇拜大作家的角度望著我,我也很帥氣的提供了一張「親筆簽名」,他欣喜若狂的回去看看是否有機會合作。
不過,這愉快的網友見面會,馬上就結束了,因為,明天我又得準時回去上班,將我的夢、我的志氣、我的願望、我的未來,全部都藏在那件襯衫與西裝裡面,讓所有真實的我化作一張寫著我的名字掛的卻是一間和我不會很有緣份的公司的logo的門禁卡,準時的「嗶」上去。
「嗶。」
灰姑娘的時間結束了,回去上班囉!
被上班搞得身心疲乏之時,我不斷的搥心問自己,我是很有想法的,我是很有智慧的,我是可以做更多的,但是,為什麼我無法成功?
很簡單,因為──
因為,我沒有聽眾、沒有讀者。我以為有人看我的文字,其實沒有;因為從我的腦到其他人的眼睛耳朵的「距離」真的太長太長、太遠太遠了,我需要更多的聽眾,就在前面,聽我。
聽見我的聲音、我的想法。
如果那時候,有一個叫做Mr.6的傢伙跑來找我,我會對這個「十大不出名作家脫離上班族苦海計畫」心動不已,不過,為了自己好,我會繼續狐疑的質問他:
我:「那,你可以幫我做什麼?」
Mr.6:「若你想成名,我或許可以幫你。」
我:「但你為何能幫我?」
Mr.6:「因為我有很多白領上班族讀者。」
我:「那你為何不自己做,要幫我?」
Mr.6:「因為我現在不想幹這行了,我想經營公司,但我依然愛搞這些東西。」
我:「那你為何不找別的作家,要找我?」
Mr.6:「我也有找別人做,我也找你做,我要找好多人做,這樣才有規模效益。」
我:「那你為何找上我這個人。」
Mr.6:「因為只有想經營自己的人,才能持續下去,其他人只是臨時起義的過客。」
也就是說,如果「十大不出名作家脫離上班苦海計畫」送給當年的我,這就會是當年的我所夢寐以求的機會!
在「十大不出名作家脫離上班苦海計畫」中,我們會做以下的事:
計畫一、固定收入:幫助這位作家透過專業顧問服務,來得到「固定收入」,可以儘快取得穩定收入,讓他可以辭去工作、脫離上班族苦海。
計畫二、開始累積實力:持續累積此作家的讀者群,讓他下一次出書或許可以得到更多注意。
計畫三、找到價值:幫助此作家找到真正可「賣錢」的價值,並且透過Mr.6的讀者/會員,先測試這樣的可行性,若成功,Mr.6與該作家分享利潤。
而如果你或你推薦的朋友想參加「十大不出名作家脫離上班苦海計畫」,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條件一、曾經寫過東西:曾經以自己的名字出版過實體書籍,或擁有一個長期的部落格,或有發表過一些演講或分享資料。
條件二、專業於「某個領域」,而這領域不一定要是大家認可的,除了專業領域外,即使是生活中的各事皆可。
條件三、希望擁有更高的穩定收入。
註:本計畫是不會和作家收費的,請放心,Mr.6是要幫助十大不出名作家去共同創造價值,而不是和作家先行收費。
若有興趣,歡迎填寫這張表單
其他人,也請靜待我們的「成果」。

'via Blog thi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