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啃50劇本捨度假 - Yahoo!奇摩新聞

李安啃50劇本捨度假 - Yahoo!奇摩新聞:

李安啃50劇本捨度假

中國時報【林志勳╱紐約報導】
導演李安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後,50多個各種類型劇本排山倒海而來,讓他最近睡不好,「都在看劇本,看到清晨才睡覺,睡幾小時又醒來。」得獎後,他原想帶家人出國玩,但只有進入拍電影狀態才不會覺得無聊,「後來沒去度假,一直在看劇本。」

▲李安宣傳電影和拍片都精神奕奕,坦言不拍電影就發呆很無聊。(資料照片)沒料到《PI》破178億
外傳他將拍《埃及豔后》,「常常都是電影公司先放消息,搞得我好像已經確定要拍的樣子。不過埃及豔后是一個滿有意思的人,通9種語言,懂軍事、又是時尚女王,還有一堆緋聞,如果找安潔莉娜裘莉拍,應該是演她中後段的事,先看他們本子怎麼寫吧!」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奧斯卡後全球票房繼續上揚,美國本土破億後,目前全球票房已破6億美金(約178億台幣),他說:「當初電影公司、戲院老闆都沒有想到,我自己也沒想到這麼好。」
鼓勵蘇瑞吉求學深造
《少年PI》讓男主角蘇瑞吉沙瑪打開知名度,李安說:「他不太聽爸媽的話,只聽我的,他不乖的時候我會『恐嚇』他,我會照顧他一輩子。」他去年在台中拍《少年PI》時,和蘇瑞吉住在一起,「我住樓下,蘇瑞吉住樓上,可以監視他,他要跑出去玩,得先過我這一關。」
蘇瑞吉最近不想當演員,想轉到幕後拍電影,李安說:「他以前沒錢,現在電影分紅,應該有錢了,我鼓勵他到紐約念電影,幫他介紹經紀公司,不繼續演戲,之前努力就白費了。」談到蘇瑞吉,他臉上難掩「父親」的驕傲,「他對媒體都用中文尊稱我『導演』,他說『導演』怎樣怎樣,老外聽不懂『導演』是什麼,查半天也查不到電影中有『導演』這號人物,鬧了笑話。」
他關心國片,問《大尾鱸鰻》的「鱸鰻」是什麼意思,得知是台語的「流氓」,笑說很有趣,他不懂台語,表示看《大尾鱸鰻》要有中文字幕才能看懂。
'via Blog thi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