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 界 (壹)--謝安朔的部落格--鳳凰網部落格

世 界 (壹)--謝安朔的部落格--鳳凰網部落格:

世 界 (壹)

2013-07-30 17:33:52
歸檔在 我的博文 | 瀏覽 13 次 | 評論 0 條
宇宙世界,根本上是空相,是业尘相续而现的幻境。所以佛说世界非世界,是名世界。世界仅仅是一个名相而已,实非实有。
现在的我们,就是被业障聚合、因缘流转而成的六根肉体,蒙蔽在业障尘劳之中。我们的眼睛,根本就看不到世界,我们的耳朵,根本就听不到声音。之所以你能够看到,听到,闻到,感受到,这一切真实的体验,皆是内心深处,自性明觉性光,所投射在心灵觉受中,被习气、妄念折射后,形成的幻境
所谓的“自我”,就是心灵觉知攀缘六根色尘,形成的---色香声味触法,是心灵觉受遇到色尘后,聚合形成的境界;是意识分别诸相、诸境,形成的记忆概念;我们,就是这些细腻,极尽细腻的业尘妄念相续而成的因果,因为有了这个因果相续的觉知认识,才会在心灵体验中,升起因缘诸相,将刹那生灭,因缘相续不停,时刻变化的世界,展现成为固定不变化的世界。
假如“你”是真实存在的,一定会有你实有不变的主体,不随因缘生老病死的主体,可是分解我们的心灵、身体、思维、觉受、感知,找寻一切处,都没有一个独立存在的自性,我们认为的自我,实质即是缘起性空,空性无得,幻想因缘;如果这个世界是真实存在的,世界一定不会变化,世界一定长存不坏,恒久不动不变,可是,所谓的世界,本质上就是各种元素、因缘聚合的产物,本质性空,缘起而无住,刹那生灭,流转不停 ,诸相境界中实无世界存在,世界也是缘起性空,无实性可得,自性为空。
自我与世界,皆是业尘相续而现,随时处于运动,成住坏灭空的因缘相续之中;因果诸相中,实无一个不变、独立存在的、永恒的你,也实无一个永恒不变、独立存在的世界。这就是现实,就是我们目前,此刻,你们所谓的自我,所谓的客观物质世界的真相。
因为自我非实有,而是业尘幻化,色尘相续,因果聚合而成因果,所以,幻境因果只能“看到”色尘业障相续,生灭不停的因果世界诸相;业障只能与业障相印,犹如油只能与油相溶,却不能与空气相溶,因为心意攀缘,我执分别取舍六根色尘,内心才有了世界诸相。可是心本非有,世界也非有,本质皆空;心本非心,因物而心,物本非物,因心而物,心物一元,世界与自我,皆因自心现量,犹如虚空生花,花有生灭幻化,而虚空不动。
现在的我们,眼睛看到的世界,我们认为这是真实的、客观的、物质的、现实的,这就是肉眼凡胎,只能看到肉眼所看到的假象。真实的世界,是众生无始劫来,习气妄念,相续聚合,生灭轮转后,所体现出来的共业。
这个共业,由众生心灵明觉起始,经历色受想行识五蕴,构成了三界六道。
真实的情况是-----你的眼睛看不到世界,是心灵深处,自性见性的光明,被习气妄念折射,投射在心灵与肉体之间,形成的一个虚拟时空。这个时空,升起了我执,分别,色彩,世界,诸相,体验,情感,以及一切觉知思维。
我们所有人,都沉睡在心灵投射出来的,这个巨大的幻境之中;所有的幻境,在微观下形成一个场能,这个场能,由于构成场的微细业尘细腻程度不同,而形成了不同的时空。这就是人类科技目前在深入研究的宇宙时空,能量物质的奥秘。
当你清醒地认识到,原来世界与人体中,实无一个自我,实无真实世界的存在,一切的诸相、诸境,皆是心灵深处,明觉性光投射出来的幻境,幻境的形成,是无始劫细腻习气妄念,相续聚合,攀缘业障因果六根色尘,而形成的境界,这些境界体验,有一个特点-----所有的境界体验,都是运动的,无法停止;所有的境界感受,认识思维,都是相续的,无法停息;一切境界体验中,都有一个能够体验,能够感受境界的你,可是你去深入寻找这个能够体验,感受境界的你,却发现,你并不存在。
所谓的你,就是因为心灵中,自性不动见性,对于心灵妄念攀缘六根色尘而现虚幻境界的“认识”,离开所认识的诸种幻境,自性也就不会体现,也就没有一个能够独立存在于诸种体验、幻境中,真实存在、永恒不动的你。
换个角度,我们所认为的自我,就是心灵习气妄想攀缘六根色尘,蒙蔽自性之见性,而升起的投影,实无自性;这个你,是因缘所生,亦会随因缘聚合,升起其他的境界;一切境界中,见性不动,而我们将一切境界当成了实有,所以,我们就是色尘与妄想,相互作用,轮回不休的投影,这就是生死轮回;而投影中,见性如同投射光影的光源一样,恒定不动,随顺因缘聚合,而展现不同境界,但是光的本质不会被色影幻境改变,能够离舍诸种幻境,见证光源,在一切生灭幻境中,体验不随幻境流转的见性不动,即是解脱,即是成就。
当我们学会静止心意相续,脱离思维意识分别,离舍心灵欲望需求,就能知道,所谓的你,与世界,生死诸相,情感体验诸境,皆是如梦如幻,实无独立恒常的自性。你能够深入心灵觉知,离舍一切心灵习气感受的攀缘,犹如潜水员深入黑暗的海底,脱离海面湍急水流的冲刷,脱离海水深处,水压动力的左右,无生寂静,就能见到心灵原始的面目;
在我们修行起步,从心灵中寻找自私,维护自己利益情感的动机,并且将这些心灵需求,思维意识中自我的动机清除出去的时候,现实的自我就会慢慢分解,我们眼中看到的这个世界,在心灵之中的体现境界,就在发生着根本性的转变。
我们的眼睛能够看到世界,耳朵能够听到世界,所以,我们的意识思维、心灵觉受,就会认为是我们自己的肉体看到了世界 ;心灵体验相续形成经验,意识概念相续形成思维,思维与经验相续,形成境界,境界将六根尘境摄取聚合,形成世界。
心灵体验聚合意识思维,摄取眼根,在心灵觉受反应色尘境界,称为“看”;修行者清净身心,离舍内心贪嗔痴攀缘,以身口意,生命供养真理,无有我执贪图,则能以正知见观心,以离欲正心照我执思维,心意互净,不着诸相,返观内视,观照心意相续,却不随心意幻境波动,是名“观”;
你的心越干净,越没有自我需求获得,寂静轻安,心灵之中的见性,就会慢慢展现;这个见性,体现在人体中,就是清净无染,身处一切环境,意识心灵,了了分明,却不随外界环境波动流转;
体现在大脑中,类似于一种愣神的状态,却非什么都不知道了,恰恰相反,是比过去通过心灵欲望体验,通过思维分别,呈现在大脑、心灵之中的世界诸相、诸境,更加清晰,更加深远,深邃,细致,透彻。
随着自我索取,心灵需求的减少,自我的主观意识会逐渐淡化,而神智却从未有过的清醒,没有思维的流转,没有心灵习气感受的攀缘,世界诸相在内心的展现,就会体现出多层空间,多层维度;
你还是你,却不是情欲贪婪,我执傲慢构成的你,而是神智清醒,心意如镜子一样,映照世界而不随世界诸相波动相续;心意静止,世界诸相就会展现出来运动的实质,而运动中的世界,就会体现出来运动的形态,不是只有世界物质表面在运动聚合,生灭流转,而是,构成现实物质世界的,所有微观下的物质时空,世界众生,都与现实世界一体,在不停地生灭相续。
而微观下的世界,并非人类思维概念所想象的那样,很小,很微观,恰恰相反,微观业尘,妄念因果相续构成的世界,比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范围要广大得多,深邃得多。人类所认识到的这个星球,银河系,宇宙,在微细色尘,业障因缘聚合而成的世界中,犹如大海中一粒灰尘,而这些世界,性质与我们人类存在的世界,性质一样,皆是习气妄念,业障聚合而成。
这些世界中,会清晰,立体,细致,真实地体现出来,神仙天府,地狱恶鬼,有不同天王所掌管的世界范围,有神话故事里,描述的神灵世界,还有平行空间中,存在的过去的人类文明,也就是我们认为的外星人。这些境界,物质景象,皆是色阴,这一同等境界色尘微粒所构成的世界众生。
换个角度讲,是因为众生无始劫业障,形成的色尘业力因素,同等境界,同等色尘微粒标准的业障,形成的共业,所体现出来了神仙,地狱,恶鬼,外星文明,以及我们人类。虽然在不同的空间,可是这些空间的基础,皆是心意相续,业障因果轮回的体现,这些境界的众生、世界,皆因心灵攀缘色尘,妄想习气聚合成我执,我执相续尘境,而显现出来的共业幻境。
修行者身命皆可抛弃,内心对于世间无丝毫挂碍,身心灵唯求真理,不求自我成就,不贪图成佛圆满,不执着境界获得,则为法器,可以受持甚深秘法;在身心清净,离相离欲的基础上,继续深观心灵,逐渐达到心空相空,意空想空的地步,此刻,你会惊讶地发现,这个伴随了你几十年的自我,这个名相,思维,体验,觉受,记忆,概念,情感觉受,习气觉知,习惯以及所有的记忆,皆是一场梦幻,如梦境苏醒,内心了了清净,明觉清澈,洞照人体内部,血管细胞,经络脉轮,如月亮普照大地,清晰遍照世界与人体,我执与情感,皆是业障因缘和合,如梦如幻,如雾如光影流转,实无自性,心空空幻,则世界诸相与自我觉知,幻化无得,内心觉明清澈明照,如月光朗照世界,身心内外清澈普照,此名为“观照”。
禅定深观,离舍心灵需求,离舍我执欲望的获得,离舍习气感受对于肉体六根的攀缘,你的心灵纯净了,情感欲望波动就会小,波动越来越少,几乎静止的时候,会惊讶地发现,你的思维,竟然停止了思考,意识竟然不再去攀缘六根,去分别世界,不再琢磨自我的体验与获得,慢慢的,这个因为意识分别,与心灵觉受体验聚合而成的自我,竟然在慢慢消失。
你们怎么能够相信,现在这个活生生的你,竟然是诸种因缘聚合而成,生灭不停的色尘幻境! 世界与你,皆是心灵习气欲望,攀缘肉体六根而现的幻境,犹如阳光透过沾满五彩微尘的玻璃,投射在墙壁上的诸种色彩图案,因为习气妄念攀缘肉体而升起境界,这个境界又摄取六根,调动色尘,形成新的相续,因缘聚合生灭不停,而阳光被流动的色彩光斑,蒙蔽在诸种境界中,投射出来色彩世界。我们所谓的自我,就是对这个色彩世界执着的念头。
当你的心,静止,离相,离习气攀缘,离欲望情感体验,意识思维就会停止,自我就会消失,而此刻,心灵深处,就会体现出来原始的面目。
苍天啊,在这个科技盛行,横扫一切牛鬼蛇神的21世纪,竟然会如此清晰,如此真切,如此细致,如此现实地看到光明神圣,神灵居住的世界。
当心灵脱离心意相续构成的业障世界幻想束缚时,即是破除了色阴,心灵深处,受阴彰显,即是无量光明世界。心灵即是光明世界的入口,心灵深处,一粒细腻业障微尘,即是一个庞大,无限量深入,不可思议,金碧辉煌的宇宙,十万亿的十万亿倍宇宙,即在一粒微尘中,芥子纳须弥,确实如此。
心空意灭,仅仅是心意相续,业障幻化轮转的自我与世界,色尘诸境消散,而心灵深处,自性觉明清澈彰显;深入禅定,离舍心意相续,攀缘肉身六根形成的业障自我身心,感觉就好像重生了一般,犹如脱掉了一件沉重的盔甲,又好像从深沉昏沉的睡眠中苏醒一样,在此没有一个独立存在的思维意识存在,而是内心深处觉明在遍照身心内外,洞照世界宇宙微尘世界,此处已经没有“看与观”的主体,因而没有所“看”到的局限,没有能“观”的对象,心灵深处觉明犹如月光普照苍穹宇宙,渗透微尘世界,月光无形无相,清澈明照,月光即是你,却实无自我的体验,此处名为“觉照”。
当心灵静止,心意断灭,心灵深处所现的世界,则是真实的神灵,无比真实,令人震撼,不可思议的世界奥秘——我们这个世界是色阴境界,因果相续的产物,而受阴,是脱离我们的自我意识,脱离我执分别而存在的世界,是无始劫习气聚合而成的梦境,在业障因缘尚未形成我们现有自我,这个意识心灵之前,就存在的因缘所现。
所以,当心意断灭,色阴消散,心灵深处觉明展现的时候,心灵深处的世界,依旧是过去,亘古未曾改变的境界状态 ,受阴之中的,无始劫细腻习气,妄念相续,聚合而成的世界,就是我们人类一直向往的天堂。
离舍了心意相续,即离舍了因果幻境,脱离了色尘妄念的束缚,正式进入甚深禅定;此刻我们的心,犹如一扇巨大无边的门,隔开了神灵与三界众生。历史上预言传说中,有“天门开”这个词汇,所有人都以为天门开指的是天空中,云彩拉开的幕布,其实这都是幻想。众生被无明蒙蔽,在心意相续,欲望情感中看到的一切神迹,皆是习气妄想,无明业障的延伸,能够让人类心意觉知,习气感受看到的神迹,皆是因果的体现,因为人类本身就是因果,时刻不停地相续轮转,在刹那生灭中,被妄念幻想所迷惑着,所以妄念幻想只能看到妄念幻想。
只有离舍心意相续,除灭我执分别,脱离欲望体验,内心觉明不受心意幻境沾染蒙蔽,无取心意情感觉受体验,清明朗照,才能洞见心意相续,业障轮回聚合而成的人体世界一切奥秘。
禅定中,觉明展现,此刻心灵犹如一道幕布,隔开两个世界,如同我们坐飞机,遨游在万米高空,云彩就是无始劫妄念习气,色尘业障,聚合成为诸种形态,有世界万物,有繁华众生,飞机就是我们的见性,在云彩之上,成为心灵意识,在云彩世界之中,成为见闻觉知,见性空明不动,从云彩诸相中体现出光明,就是众生的见闻觉知,意识思维,心灵觉受体验;见性伴随云彩翻滚聚合,流转生灭,空明觉照,不会随着云彩色尘幻境改变,在云彩形态中展现光明,犹如自性明觉在肉体六根头上放光;
飞机从万米高空降落,即是心意反观内照,穿透厚厚的云彩,终于离开云彩后,见性在云彩之下,成为觉明,觉空,空照,寂照,寂灭本觉;寂静禅定,心空意灭,看见心灵深处光明华藏世界,浩如烟海佛刹;如同在高空看到地面上的城市,高山,湖泊;此刻云彩之上的色尘世界即是人间六道,云彩是心意相续,我执体验,而地面上的高山流水,湖泊森林,则是心灵深处的觉明,是觉明所展现出来的光明世界;厚厚的云彩,就是心灵表面,习气需求,妄念攀缘,形成的色尘取受,境界体验;云彩就是生死之门,是神灵与三界众生之门,是光明与黑暗之门,是真理与愚昧之门,是荡荡天门万古开,真正的天门!
离开心意相续色尘云彩,就穿越了生死之门,正式踏入了觉悟之路。
0
上一篇 << 顛倒夢想      下一篇 >> 世 界 (貳)
 
抱歉,博主已關閉評論!

關於博主

謝安朔
耗盡生命追尋真理,希望以自己修行的證悟點亮有緣人的心靈,珍惜生命的可貴,用心靈的堅韌給生命賦予高尚的意義

博文相關

'via Blog this'

留言